v2-19b0cc8f1ffdb650433242f6618e726c_1440w.jpg

--內含劇透--

  

  

  【純屬個人想法】

  ※整體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8星

  ※新蘭粉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8星

  ※灰原粉的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6星半

  

  -劇情簡介-

  

  一日少年團與灰原跟柯南前往露營,路途中幾人透過車窗看見遠方有一棟高塔,那是西多摩市新建成的雙塔大樓,孩子們就吵著露營結束,要去那座建築觀賞,阿笠博士同意了。

  

  深夜,元太看見灰原似乎在偷偷打電話,而在琴酒車裡的伏特加向琴酒稟告掌握到行蹤,也說出了早上那棟大樓的名字,乍一看就像是剛剛電話中灰原告訴他的。

  隔日幾人到達雙塔大樓底下,見到小五郎帶著小蘭跟園子正要前去拜訪,持有這座大廈的常磐集團董事長,常磐美緒。

  露營團的人也跟著一起參觀,幾人還在裡面玩了一個可以看到自己10年後模樣的機器,就在柯南跟灰原被拉上機器時,機器出現錯誤,才讓兩人逃過身份曝光的危險。

  

  在工作人員的談話中,柯南發現黑衣組織的蹤跡,但等他趕到樓下,已經人去樓空了,當晚發生了一場命案,一個議員在飯店房間被害,案發現場的留有一個被打碎的酒杯,而且之後的一連串案件也有相同的遺留物。

  

  之後宴會上常磐美緒被害,而飯店也因為黑衣組織對電器室動的手腳,全棟大停電,只剩一台觀景電梯能用,一開始柯南以及其他人都搭上了觀景電梯,但是由於燙髮的園子被琴酒當成宮野志保狙擊,子彈干擾電梯停止運作,幾人只好想辦法逃出電梯,從聯絡橋跑到另一棟大廈。

  

  而少年偵探團的眾人,則是為了一個帶著襁褓嬰兒的母親,所以自動從電梯下來,本來想着要透過聯絡橋到安全的地方,但黑衣組織把聯絡橋給炸了,困住孩子們以及來不及跑過去的柯南和小蘭。

  

  眼看火舌即將兩人把吞噬,小蘭打算奮力一搏,用消防栓的水管當繩索,縱身一躍,並且在極度險峻的時刻擊破玻璃,兩人安全到達樓下。

  好不容易獲救的柯南,看著被困在斷裂聯絡橋前的孩子們,又不顧性命的衝回去。

  

  警方本想依靠直升機來救援,柯南先指揮孩子們去求救,而後則去找連續凶殺案的兇手,正是常磐美緒的日本畫老師如月峰水,他獨自一人在原本的地方。

  柯南對他闡述了自己的推理,他對於罪行也是公認不諱,並說出動機,就是因為這棟雙塔大樓把他的富士山切成兩半,所以他要殺了建築這棟高塔的人。

  

  故事說完了,他本打算了解自己的性命,卻被柯南的麻醉針放到,事件結束他們本打算利用大樓頂端的停機坪逃生,但組織趕盡殺絕炸毀停機坪,阻斷他們的去路,而且灰原發現整個宴會廳的所有桌子,都被裝設著炸彈,等待救援估計是不可能的。

  柯南想起原本作為獎品的跑車,打算藉著這輛車到達另一邊的大樓樓頂,儘管被灰原以一連串的物理公式否決,他給出了利用爆炸產生的暴風推進的方式,灰原則提出自己先在旁邊數,最後交給能準確倒數30秒的步美倒數的提議。

  殊不知其實她想自我了斷,就在危及關頭,元太一把抓起灰原,光彥則抓住半路差點飛出車外的她,而他們也藉由步美準確倒數成功,被暴風吹到對面,全劇安然落幕。

  

  -心得內容-

  這部在我的排名裡面,算是非常前面的名次,姑且不論動機的合理性,因為藝術家總有一些常人難以理解的堅持(比如森谷帝二,嗯ww)

  而且如果是我花了大半輩子的時間,精力以及積蓄,找到一處擁有絕佳視野的地方,還建構了屬於自己的房子,卻被與自己熟識的人所持有的建物,就這麼遮擋住原本該是絕佳美景的視線,可能也會覺得對方是故意的,然後懷有恨意吧?

  但是我的理智還不足以崩潰到讓我痛下殺手,頂多會找對方抱怨幾句而已,再不成熟一點,就讓她在大廈的某處找個位置,讓我座落在能重新擁有一覽富士山全景的場地。(上述內容純屬虛構)

  

  

  我小時候對於這部的印象很不深,就是只記得有一個飛車的片段,長大之後重看,發現很多小時候沒看懂的地方。

  比如說到底琴酒要抓的人是誰,還有為什麼突然冒出來一個抱著嬰兒的小姐?

  但其實這些部分都有很好的暗藏伏筆。

  像是後面柯南有解釋到,被殺的人手上拿著銀制的刀子,有暗指自己是被誰所殺的意思。

  

  還有那位抱著嬰兒的女性,則是毛利在數秒數比賽中獲勝,準備被邀請上台受獎的時候。待在角落的那位小姐就因為懷中嬰兒止不住的哭鬧,為了不要打擾宴會的賓客,她才非常慌張的快步離開現場。

  所以後來的撤離她並沒有參與到,是後來發現狀況不對之後才從別的地方要離開,剛好碰上偵探團讓位這才能順利搭上電梯。不過也間接導致後來偵探團的各位被困在大樓內的窘境…

  

  而且這時候的灰原還沒有被開導成功,想法還是會偶爾變得陰沉,組織的陰影也彷彿一直徘徊在身邊揮散不去,甚至會在夜晚偷偷打電話給已經過世的姐姐家,只為聽了座機中她姐姐的聲音,還因此差點被琴酒反追蹤到位置。

  “我的心情誰也不會了解的!”

Screenshot_20210714-230056_Chrome.jpg

  望著前來阻止的博士跟柯南,她是這樣說的。

  那一刻我才深刻的體會到,她也只是個孩子。

  

  

  在我寫這次心得之前,我看過很多人的心得,有些人覺得這部把灰原描繪的很崩壞,覺得她不是這麼軟弱的人。

  但我自己覺得,她的確不軟弱,但這不代表她不會脆弱,她會覺得寂寞,也會思念,這一部不論是表達出,她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也好,都是在完善她的人格特質,以及心裡層面的轉變。

  她陰沉的說著不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裡,少年團的眾人則圍繞在她身邊,儘管聽不懂她在說什麼,卻用著孩童般,天真語氣的說著自己的座位在何處,那樣的歸屬感,我相信多少還是有治癒她一點的。

Screenshot_20230208-130150_Chrome.jpg

  還有最後元太跟光彥的努力救援帶來的光明,我覺得也掩蓋了讓她想尋死的黑暗…這部的灰原戲份很多,我認為喜歡哀ちゃん的各位可以去看看~我個人很喜歡這部。

  

  

  最後收尾的地方,還是要提一下本格主角新蘭的感情線~在聯絡橋被斷,後路又被熊熊烈火吞噬的狀況下,小蘭心生一計將消防用水管綁在自己身上,把水管當成繩索一樣,從外部打碎玻璃逃到下方還沒遭火勢突襲的樓層,就在她站在斷岩殘壁邊時,柯南問了她“小蘭姐姐,妳不會怕嗎?”她滿臉的猶豫。

  

  “我當然怕啊…”她的長髮在身後飄揚,火勢已經快躥到他們身後了,此時她柔和的笑了起來“但是新一要我等他,我一定要活著,等到他回來”在她懷裡的柯南先是一陣錯愕,後溫柔的勾起嘴角,告訴她。

 Screenshot_20220209-222322_Chrome.jpg

   “一定會沒事的”配合著畫面背景,笑的同樣溫柔的新一輕喃“妳的心情,我非常了解”小蘭可能恍惚間,也是看到了新一的影子,她微微一笑,或許真是這份執著給她注入一劑強心針,隨後縱身一躍,趕在火勢燒斷水管之前打碎窗外的玻璃,順利逃生成功。

  

  新蘭之間的感情一直都是,劇場版中不可或缺的元素,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,這種早期的處理方式,不是危急關頭的吶喊,而是不言而喻的信念,還有為了對方而堅持下去的執著。

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這種感情的維持,在劇場版中只剩一句深情吶喊,當然不是說這樣的處理不好,而是覺得像早期這樣,多點畫面闡述,用些篇幅描寫兩人之間的情感變化,又何嘗不好呢?

  Screenshot_20230208-130033_Chrome.jpg

  最後偷吐槽一下,那時候的「柯」學還很「科」學。在評估飛車過大樓的可能性時,灰原發揮了自己擅長的領域,用科學計算式否決了柯南的提議。

Screenshot_20230208-130102_Chrome.jpg

  但後來柯南以利用炸彈暴風的威力來反駁她,於是就引起了後來要求步美數三十秒的提議,以及灰原自願幫忙倒數實則想要自我了斷的後續。

  不得不說,那個時候劇本還很嚴謹的要合理化他們的行為。現在沒有什麼是足球跟「柯」學解決不了的,如果不行就變出更大的足球(喂w)

  

  當然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心得感想,還有許多不成熟的地方,希望各位手下留情,也歡迎私訊我討論想法喔~(๑•̀ᄇ•́)و ✧ 

  

  主題曲:倉木麻衣 Always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梅子18Y 的頭像
    梅子18Y

    梅子18Y

    梅子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