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紺碧之棺之我只願意把我的背後交給妳

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紺碧之棺之我只願意把我的背後交給妳

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紺碧之棺之我只願意把我的背後交給妳

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紺碧之棺之我只願意把我的背後交給妳

--內含劇透--

  

  

  【純屬個人想法】

  ※整體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1星半

  ※新蘭粉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5星

  

  -劇情簡介-

  

  一開場,警方就在追緝搶劫超市的兩名罪犯,佐藤警官用高超的車技逮捕他們,而嫌疑犯留下“Jolly Roger”的字樣後,就暈了過去。

  

  

  而柯南他們則前往位於“神海島”渡假,這座島嶼的特點就是沉睡於海底宮殿,以及安和瑪麗的寶藏兩大宣傳。

  

  

  毛利因為破解了,某個可以獲得高額獎金的謎題,獲得獎勵後帶著眾人來此渡假,小蘭跟園子打算去潛水,孩子們則參加了尋寶活動。

  

  

  本來安穩的潛水活動中,幾人遇到鯊魚的襲擊,小蘭他們安全逃離,但是身處鯊魚群中的寶藏獵人們就沒這麼幸運,有一個人直接慘遭殺害。

  

  

  斷定此案為謀殺的柯南展開調查,灰原在一旁協助配合,試圖揭開本次案件的真相。他發現與尋寶遊戲的謎底有關,並且此事牽扯到“Jolly Roger”這個單詞。

  

  

  正當柯南他們即將解開所有謎團之時,行蹤詭譎的寶藏獵人們,偷盜走了安和瑪麗的寶物,手槍以及彎刀,並且挾持小蘭跟園子做人質。

  

  

  他們把園蘭當成誘餌,吸引鯊魚,小蘭救走園子之後跟著逃進洞穴,等在裡頭的是剛剛放生她們的寶藏獵人。

  

  

  與此同時,柯南接到通知,小蘭跟園子被抓走了,他讓民宿老被幫忙準備船隻,頂著大風大雨以及不穩定的海浪,準備去救出她們。而此時的寶藏獵人已經打開那道深鎖的大門,準備掠奪寶物。

  

  

  

  柯南透過賴親島上的入口進入,並且即時的拯救了差點被滅口的園蘭,還順道推理出兇手是誰。很快的,洞穴即將潰堤,柯南讓園蘭先到船艙等候,並且把小氧氣筒交給她們。

  

  

  當海水涌進船內,柯南卻快要堅持不住閉氣而暈過去時,小蘭將自己的氧氣筒給了他。並且海盜船成功躍出海面,一行人則由因為風雨停歇,而趕來的毛利以及警官接收。

  

  而海盜船,則支離破碎的沉入海底,隨著她的主人而遠去,徜徉於蔚藍的大海中。

  

  

  事後柯南問起小蘭,為什麼知道他沒有氧氣筒時,小蘭告訴他因為他跟新一很像,都是愛逞強的那種個性。

  

 

  

  -心得內容-

  

  !!!!!純屬個人想法!!!!!

  來到這個我的總排名裡面,最後一名的劇場版,整體劇情走向,沒有太大的記憶點,推理上也是少量,幾個證據出來,大概就猜到兇手是誰,場面不夠令人震撼,或者有很深刻的印象。

  作為特別篇的話,我會願意抬高評價,但如果是賣票的電影,還是敬陪末座。說真的,如果去電影院看這部,我應該會特別失望。

  (註:本電影上映時間為2007年,那年我還不識字,所以不可能去電影院看,只是“假設”)

  

  

  題材使用上是新穎的,與海盜相關的劇情,整個過程也都圍繞著,安和瑪麗的相關故事,從展出的物品,左槍右刀的伏筆,還有最後的寶物是,安嚮往著與瑪麗,一同航行七海的海盜船。卻因為瑪麗在獄中病逝,而無法實現,留下一個淒美的遺憾,整個海盜的故事是完整的。

  

  

  故事吸引力也很足夠,但是失去了本格解謎該有的篇幅,反而成了講述海盜歷程為主角,推理以及解密的過程為配角的感覺。前期的尋寶遊戲滿有趣,但是完整度不夠,有種沒說清楚的感覺。

  (雖然後期也有一些沒什麼推理橋段,但是其他劇情足夠讓人滿意,場面夠大畫面處理很好,只能說這部差了點火候,沒有抓穩平衡)

  

  

  再來是兇手,最合理的解讀,就是他也想要安和瑪麗的寶藏,為了獨吞所有財寶,選擇謀殺掉與他爭奪寶物的人。但是那句“原來從頭到尾都猜錯了嗎?”到底是指什麼,然後留下這麼多證據,真的是怕別人猜不到兇手是他嗎?(這跟把犯罪企劃書,放在電腦的行為一樣扯,都已經知道有一個名偵探在身邊了,還不多謹慎一點。)

  

  

  啊但是新蘭的回憶很可愛,為了讓小蘭無壓力的收下他的傘,騙他自己手上還有一把,選擇淋雨回去,結果還感冒了。有這個前車之鑑,小蘭在收下柯南的氧氣桶之後,想起了這個往事,及時救助了缺氧昏厥的柯南。最後還甜笑著說:

  “我就是覺得你很像,跟那個老愛逞強的推理笨蛋一樣”

  新蘭永恆!新蘭永恆!新蘭永恆!(吶喊)

  

  

  還有園蘭的革命姐妹情,只願意將背後交給對方的信任,還有當時背對背作戰,雙方都很配合的不讓這邊的對手干擾,這樣的默契配合,宛如安跟瑪麗一樣。連配圖都是如此詮釋,看起來氣場十足。

  

  但是場面處理上,我認為沒有劇場版的水準,作畫上也差了一點,沒有絢麗的畫面,也讓人感受不到海景的熱情,場景刻畫的不多,海上最有記憶的就是海盜船升上來的那一刻。

  

  除了暴風雨中破浪而行的那段,整體的呈現也是稍微有點單薄。海盜的相關機關,也沒有很令人驚艷,不過前面有提到刀跟槍的伏筆我個人很喜歡。

  

  好啦,這就是本次的心得,這是我的壓軸篇~

  

  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(笑)

  主題曲:愛內里菜&三枝夕夏 七つの海を渡る風のように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梅子18Y 的頭像
    梅子18Y

    梅子18Y

    梅子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