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純黑的惡夢之我是能變成各種顏色的庫拉索

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純黑的惡夢之我是能變成各種顏色的庫拉索

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純黑的惡夢之我是能變成各種顏色的庫拉索

名偵探柯南劇場版-純黑的惡夢之我是能變成各種顏色的庫拉索

--內含劇透--

  

  

  【純屬個人想法】

  ※整體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5星

  ※新蘭粉推薦程度※(滿分10星):3星

  

  -劇情簡介-

  一個深夜,警視廳存放臥底名單的位置被侵入,那人在用色卡本記住臥底名單之後跑掉,並且在半路搶了一輛車,跟追擊的安室透還有赤井秀一展開一場追逐戰,後來因為遭到爆胎落水,並且受到撞擊以及刺激失憶。

  

  

  隔天一早,柯南小哀跟少年偵探團的眾人,由博士開車,領著去新開幕的東都水族館遊玩。而柯南在進入水族館的時候,發現一個神情呆滯並且身上有傷的銀髮女子,經過小哀初步研判以及對談後,確認她是因為車禍導致的失憶。

  

  

  柯南拍下她的照片,讓小蘭告訴警方,並且打算自己幫她找記憶,卻不巧被買好票的孩子們發現,他們也加入“尋找記憶”的行列。

  

  

  說是要尋找記憶跟認識的人,其實從頭到尾偵探團的他們,都只是帶著她到處玩而已,真正在調查的只有柯南跟小哀,並且還因為她優秀的射擊能力,讓他們都獲得了一個吊飾。

  

  

  並且博士就這樣帶著他們去搭摩天輪了,這個時候碰到苦艾酒本來要把她帶走,卻發現她似乎不太對勁。此時的元太為了跟柯南小哀打招呼,他一個重心不穩直接摔出護欄,還是由她的矯健身手才救了他,但是小哀卻突然在趕來確認元太安危的時候,突然感受到組織的氣息。

  

  

  本來要去搭摩天輪的眾人,被小哀攔截下來,她拉著柯南單獨談話,並且告訴他對方很有可能就是組織二把手的朗姆,但是柯南說還是想幫她恢復記憶,並且就能獲得組織的情報,就在小哀激動的要他不要亂來的時候,他們發現孩子們不見了。

  

  而此時拉著女子搭上摩天輪的孩子們,因為在摩天輪上她突然開始絮絮叨叨的念起什麼來,他們打電話給柯南求救,並且光彥記下她碎念的話語,發現居然全部都是酒名。

  

  此時被送到醫護室的她,就由警方接手,被帶走了。幾個孩子想要去探視被拒絕了,結果他們動用關係見到她了,結果公安半路來攔截,並且打算將她帶去摩天輪上,然而這邊被組織提前埋下炸彈跟引爆裝置,為後續引爆埋下伏筆。

  

  

  並且因為庫拉索的短信沒有發送完全,所以被懷疑的基爾還有波本就一起被抓了,並且打算直接殺死的時候,收到柯南的偽造訊息,並且波本成功逃脫,並接收到公安情報前往摩天輪,基爾則是手臂受傷,待在原地。

  

  

  與此同時,孩子們也想搭摩天輪了,所以他們又找了另一個關係,更強大這次直接包下半邊,給他們搭,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捲入事件。

  

  

  接下來獲得該名女子代號庫拉索,並且看著色卡推理出來的柯南,意識到組織的終極目標還是水族館,他趕著去遊樂園的路程接到小蘭的電話,並且還被她聽出來他人在東都水族館。與此同時,苦艾酒讓整個區域停電。

  

  

  而柯南趕到摩天輪之後,找到同樣在此的安室以及赤井,由安室負責拆炸彈,赤井負責狙擊,柯南負責觀望的時候,庫拉索因為看到,那個與色卡同樣排列的燈光就恢復記憶,並且打電話讓組織回來接她,卻又突然回憶起之前的某個不好的片段,所以她跑出去了。

  

  

  與此同時已經準備好回收她的琴酒,只看到車廂裡有柯南跟公安,就下令要格殺庫拉索,他本來想引爆埋藏好的炸彈,但是炸彈提前被安室拆了,後來他就開始掃射整個摩天輪,而逃跑的庫拉索見到來找孩子們的小哀,並且返回去要救他們。

  

  

  這個時候的琴酒正在大範圍掃射庫拉索,而安室接力柯南接力赤井把飛機擊墜,但是摩天輪也撐不住開始滾動,並且很快就要壓到小蘭園子所在的水族館,他們接力伸縮背帶跟大足球都沒停住,最後受重傷的庫拉索開著起重機來撞,小哀就這樣看著她被摩天輪壓倒,她在爆炸中喪生,只留下最後她為孩子們贏得的那個獎品,能勉強辨認她的身分。

  

  

  「這是…記憶儲存裝置嗎?」風見在看到那個焦黑的掉落物後發出疑問。

  「不…這是回憶而不是記憶,只是已經被燒的焦黑」柯南神情黯淡的留下這一句話,低頭離開。

  

  

  

  

  -心得內容-

  

  簡單總評一下,與黑衣組織頂上對決,以及會讓全世界陷入危機的神秘女子,由FBI,公安以及柯南聯手合作的案件,純動作片,推理範圍較少(等一下好像幾乎沒有…)並且是偏悲情的結局走向。

  

  首先是庫拉索這個角色,真的是特別的有魅力,不管是前期那種帶著狠勁的冷笑,還是後來失憶被少年團帶著跑的鄰家大姐姐風格,甚至是後來恢復記憶之後,仍然處於良善面貌的狀態,都讓人不自覺的被她深深的吸引著。

  

  

  作為組織二把手的心腹,能在黑衣組織坐擁高層信賴的她,其矯健的身手,敏銳的頭腦肯定不在話下,隨手搶了一輛車就能開的跟跑車一樣速度,還能造成巨大傷亡之後幾乎全身而退。(雖然因為撞擊到頭部,受到刺激而造成失憶)

  

  

  還有看到色卡本就能記住跟輸出的能力實在太厲害了!那雙極具特色的異色瞳,淡藍色的眼瞳,可以銳利陰險,更可以純善溫柔,比起純黑的庫拉索,我確實更喜歡純白的她,看起來更自由,也更快樂。她在元太快要掉下去的時候,捨身相救,又焦急擔憂的模樣,讓人不禁感慨,要是她只是一般的女子,而非組織成員該有多好。

  

  

  但是很可惜她終歸還是組織的人,而組織對於背叛者的作為一向都是格殺勿論,雖然她逃過槍林彈雨的殺身之禍,但是也受了不小的傷。而最後為了停住被組織掃射下來的摩天輪,她開著起重機撞上去,雖然順利的停下來,整個摩天輪卻壓倒在她身上,並且引起爆炸,只留下一具焦黑的身體,還有那些曾經與孩子們玩在一起的回憶。

  

  

  引用一下柯南的話,也是很經典的語錄。

  「是他們改變了她,在最後的最後,改變了她的顏色」

  

  說真的,看這部的第一次,我整個心頭漫起了酸澀感,不只是因為庫拉索的犧牲而難受,還有她最後抓著小哀,跟她說的那些話。

  

  「我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比起以前,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」

  

  她看著在摩天輪中翻滾的孩子們,義無反顧的往摩天輪撞過去,配上悲情緩慢的背景音樂,讓人不自覺的有些鼻酸。

  客座聲優是天海祐希女王大人!我也很喜歡她的聲音,為庫拉索那神秘的身分注入靈魂!

  

  

  而且因為庫拉索來不及發出的短信被柯南竄改,讓基爾跟波本保留了臥底身分沒被殺害,不過中間連續擊殺數名不同國家的臥底,真的是把我大震懾到了,每個死狀都好殘忍,有一個直接在空中被一槍貫穿心臟…

  

  

  庫拉索的出場在蒐集臥底的情報時,那場在路橋的追逐戰,我認為就已經很動作片了,單手開車傳訊息不說,還逆向而行。在滿是車輛的地方逆向,把人家車都擠翻飛起來,我覺得那個車飛起來的車主,應該從此之後都對開車有陰影了(擺手

  

  

  最後動作片段莫過於是,組織開始掃射摩天輪那段,讓整個軸心散架,為了避免擴大傷亡,開始停翻滾摩天輪的那邊,伸縮背帶,大足球,安室接力赤井全部都用上,摩天輪依舊倔強的往小蘭一行人所在的水族館滾去,庫拉索就開著起重機闖過來了,也挽救了因為停電聚集到水族館的民眾生命。

  (摩天輪上面打架我相信大家看過的都知道,我就不提了,雖然那個也滿動作片行為的w)

  

  這次的對決陣容龐大,組織成員全部出場,包含臥底以及目前的高層成員。還有公安代表安室透跟風見,FBI我記得都有出場,不過畫面最多的還是赤井跟安室的樣子,喔對還有小哀跟柯南。

  組織出動的裝備也是不少,先是苦艾酒讓整個摩天輪停擺,順便停了那區的電,然後他們從飛機上伸出一個架子,打算直接帶走整個車廂,卻因為發現裡面只有柯南跟風見,又把車廂丟了,想引爆的炸彈也被安室提前拆掉了,所以才開始掃射的。

  

  

  啊還有這次的小蘭,雖然戲份不多,但是出場時的狀態還有台詞分配,我覺得很符合她的天使性格。

  最後彩蛋的地方,孩子們又再次提到庫拉索,他們有點難過她的不告而別的時候,小蘭耐心的蹲下身來,溫柔的告訴他們。

  「我覺得你們已經是朋友了,因為你們都想著她不是嗎?」

  蘭ちゃん是天使!!!!(吶喊

  

  最後的收尾,我想放一下這句話。

  「我是,可以變成任何顏色的庫拉索」

  是呀,而妳最後,成為了純白色而非純黑的妳。

  

  以上都是我個人的想法,歡迎找我討論~

  

  也謝謝願意閱讀到這裡的你~(笑)

  

  

  咳咳……

  ⚠️(以下為吐槽模式,請自行避雷)⚠️

  --內含劇透--

  

  

  那個…少年偵探團呀…我是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編劇這次讓他們特別的…白目,對不好意思,我是真的有點理智線斷掉。

  

  

  首先是在元太因為沒注意安全,一個重心不穩掉出護欄外,庫拉索直接出手相救,被帶到醫護室後,反而是當時為了救元太的博士,因為被踢了一腳跌倒而受傷,庫拉索本人則因為訓練有素毫髮無傷,這個時候孩子們開始吐槽。

  「怎麼反而是博士在喊痛啊」

  「跟個小孩子一樣」

  連元太都說「真不害臊」

  那個…元太啊,要是你不把頭跟手都伸出去,重心不穩踢到他害他跌倒,人家是會受傷是不是?

  (好,我大人有大量,不跟小孩計較這個…)

  

  

  然後因為小哀要跟柯南說話,拖到了他們的坐摩天輪的時間,於是他們就趁著博士不注意,帶著庫拉索就去搭摩天輪(在完全沒有知會的狀況)

  等到柯南反應過來,他們已經在摩天輪上面了…

  重點是,柯南打電話給他們的時候,還因為怕被罵然後不接電話,結果庫拉索出狀況的時候,才想到要打電話給他們求救…

  你們要是不自作主張是會發生這種事嗎!?

  (好…算了編劇要推進劇情,我不計較這個…)

  

  

  再來,因為庫拉索被警方帶走,並且拒絕任何探視,想要見她的孩子們,仗著平時會跟著柯南,出入凶殺案現場認識警察,他打電話給高木,讓他放他們進去探望她。

  高木居然就真的放他們進去了!?

 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?一個受到警方監控的狀況,居然放幾個小學生進去探視???

  

  

  好,這還不是最誇張的,更誇張的是,因為庫拉索被公安轉移,所以結束探視。孩子們呢,就決定再去坐一次摩天輪,但是現在要怎麼坐摩天輪呢?

  光彥拿出了他的手機,從看起來眾多的通訊錄裡面選出了,這位大家都很熟悉的外掛角色…

  沒錯!就是我們包辦了日本,一切高聳建築以及負責修復各國建築,還有送寶石給基德(這個不一定)的鈴木財團大小姐,鈴木園子姐姐~

  繼動用關係進入美術館後,再一次動用關係進入水族館…

  然後園子也是真的寵,大手一揮包下了半邊的摩天輪,只為了滿足幾個小孩的請求。

  (還是其實是公安包的,這段我沒看懂…)

  讓我想起了在緋色的彈丸裡面,瘋狂給猜謎提示,只為了讓孩子們搭上列車的她。

  (啊抱歉…有一點雷)

  然後就捲進這場事件裡了,庫拉索為了救他們,所以就這樣犧牲了qqqqqq

  

  是的總之,看到了嗎!?

  這次真的特別…我不懂編劇為什麼,要把他們弄得如此…

  這樣的刻畫方式完全不會讓人覺得,他們是會讓一個位於組織內部高層心腹,在失憶後因為被感化,所以直到恢復記憶,也不想回到組織的那種孩子啊!

  如果是小哀那個時候,起碼他們說出的話,做出的舉動,都讓她備感激勵,溫暖跟歸屬感,現在倒是越來越…肆無忌憚?

  啊…當然以上都只是我的個人視角觀察,我並不討厭他們,只是討厭這部刻畫的他們…

  

  主題曲:B'z 世界はあなたの色にな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梅子18Y 的頭像
    梅子18Y

    梅子18Y

    梅子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